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實習學生劉向】大家說英語之狗急跳牆

因為要去法國實習,老師要我們每週一在辦公室用全英文對話。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主題,有玩遊戲、還有唸新聞、聊美食。

每次一到禮拜一,我就會很煩惱很緊張,因為要用全英文對話,大家英文又很菜。每次開始對話的時候大家都用台式英文對話,很有趣,因為會看到三個同學很盡力的要講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但是卻又說不出來,不然就是講的很好笑。但是也因為這樣,讓整個緊張的英文氣氛,變輕鬆了。

其中有一個主題是家庭,這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還以為這個主題跟我很貼近,很好發揮,沒有想到超困難的,看起來很簡單,做完家庭這個主題的練習之後,才發現我的英文有多爛,也看到每個人味了訴說自己的家庭絞盡腦汁想出一些很簡單的英文拼拼湊湊。但是也因為這樣更加認識了出國的夥伴。

我們英文都很不好,製造很多笑料,讓嚴肅的英文話題輕鬆了不少。其實我覺得雖然我們英文都很不好,所說出來的字句沒有什麼人聽的懂,但是我們進步很多,我們聽英文的反應變好了,思考的時間不需要那麼久了,雖然英文還是爛爛的,但是至少我越來越知道怎樣說對方才會聽的懂,非常期待我們去法國將這些日子所學到的英文用上。
Bookmark and Share